close

忽然想通了一件事
就是為什麼我會是一個order taker
為什麼我會這麼服從權威
想說的是例如工作上的上司或其他比我"大"的人
本來以為是我天生的
後來我發現了原來是因為我太懶了
不想負起責任去想解決問題的辦法
不想動腦筋又吃力不討好
所以我就變成聽從別人說的就好了
漸漸的腦袋也不用用了
變成現在生草的樣子
其實我不是做不到呀
小小的例子就如今天被問及兩張四人枱分別要坐兩對情侶
該要怎麼執位置
最後用用腦袋我還是可以答到答案的
縱使別人的答案不一定是最佳答案
我不要再懶了
已經懶了整輩子
要加油

the busy bee has no time for sorrow.

今天偶爾看到一篇文章
說的不是全中
但說得頗中我的心聲
我就是想找一個肯陪我一起努力的人
一個不離不棄的人
我知道包b付出很多了
是時候輪到我付出

 

 

《一起努力的人》

一個男人的告白:「要愛上一個人很容易,但要被自己喜歡的愛上很難;要放棄一個人或許也不那麼簡單;但要不離不棄,更難。」

每個人的一輩子都會遇見幾個愛自己的人,要是運氣夠好的話,可能會有更多個,但要遇到不輕易放棄的人,則需要超級幸運。

年輕的時候,妳想要的戀愛是濃烈炙熱,要每分每秒都感受到自己正為對方而心跳著,你們是彼此的天與地,如此才有愛著的感受;年紀稍長一點,妳開始追求安適自在的關係,你們在彼此的世界互相照顧,不為難也不勉強,覺得安全感比起幽默感重要;而現在,妳想要的則是一個有毅力的人,你們視對方為最重要,不再是一種口號,而是一種行動,你們不追逐彼此,但一起手牽著手面對時間,希望不要被它給拋下,恆心才是一種真正的心意。

因為妳曾經遇過幾個人,他們都對妳很好,手上永遠是鮮花和禮物,只是一遇到困難就放手;他們也都很愛妳,開口閉嘴都是甜言與蜜語,但是碰到幾次挫折就噤口。他們都愛妳,只是愛有深淺;他們都很好,只是在面對難題時不夠好。當時妳也才驚覺到,原來堅持比重新開始還要來得困難,因為站在去努力面前的是可預期的阻礙,而在開始面前的卻是想像。所以,不放棄,很難。

跟著妳也懂了,要放棄一份愛情,是一件困難的事,但願意繼續留下來努力,則需要更大的心意。

每段關係的結束總能有一千個理由,然而,真想要繼續堅持下去,其實也同樣可以找到一萬個理由。妳很明白這一點,因為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有光就會有暗,也就像是愛情一樣。雖然你們有過些爭執與不愉快,但更是一起度過了一些還不錯的時光,不能夠因為一些壞的,就將好的全都一筆勾銷,重要的應該是如何將壞變成是好的。任何關係都沒有絕對的好跟壞,只有自己怎麼看待,而能不能繼續往下走,也是同樣的道理。

於是,妳再也不去問「你會愛我多久?」妳比較想知道的是「你願意努力多久?」常常,愛情最叫人灰心的是,妳明明還想要努力,怎麼他已經決定要放棄。妳還在想以後,但他卻連過去都拋棄。妳並不是天真的人,知道愛情不能勉強,但就是因為如此,所以妳更加要求愛情,你們要很努力的在一起,然後一直到分開之前,也要同樣那麼努力。

妳求的是一種愛情的同進退,你們一起戀愛,若有日終要結束,也是一種盡心盡力,而不是你丟我撿。

妳才明白了,或許妳一直在找的,並不是最愛妳的人,而是那個在第三十次爭吵過後,還願意笑著對妳說:「我們再試一次。」的人。原來,一直以來妳要的都是那個仍然留下來,那個還是願意跟妳一起再努力的人。

妳要的是,一起努力的人,不輕言放棄,一起把現在走成未來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thep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